close

001    

來日本玩除了賞櫻/賞楓/賞雪外,最讓人瘋迷就是「泡湯」囉!!

過往在日本泡湯都要跑較鄉村的地方,例如:箱根、富士山等的地方,

這次因為在某個雜誌看到日本三大湯之一「錢湯」其實隱藏在關西小市區中唷!!

交通也方便,提供給關西旅行的朋友們!後來整理資料發現「船崗溫泉」一整條街也許多泡湯處唷!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首先來了解一下甚麼是「錢湯」:一種日本特有的公共浴池,需支付一定費用後方可進入。

錢湯最早出現平安時代末期的京都。進入20世紀後,隨著家庭中浴室的普及,

以及健康中和超級錢湯的開設,錢湯的數量一直呈現急劇下降的趨勢。

簡單說:「若有迷櫻桃小丸子或是蠟筆小新,卡通家裡萬一停水,全家會去「澡堂」洗澡,這澡堂就是錢湯。」

 002    

船崗溫泉地址:京都府京都市北区紫野南舟岡町82-1

提供GOOGLE MAP給大家參考,其實離「釘拔地藏」很近,

其實可以去神社後再去泡個湯,泡完湯在溫泉街散步或是去當地咖啡館喝個飲料休息!!

釘拔地藏參訪記錄> http://goo.gl/orix39

 003    

船崗溫泉所在地在日本西陣地區,是MY GOD很愛的地方,

這個地方有點「離囂不離城」的概念類似在市區的角落,但想去市區又很方便,

離開京都鬧區,體驗當地人的另一種生活節奏,散散步都覺得舒坦!

 004    

一路上很多木造的房子,穿插在洋樓之間,一種在觀賞「全能住宅大改造」的FU!!

 005    

一路上因4月天,涼涼的風漫步中,很快就可以看到船崗溫泉的招牌。

 006    

進入船崗溫泉的正門口,整個景的VIEW,提供給大家參考,應該不會跑地方吧!!

 007    

船崗溫泉的營業時間提供給大家參考,時間上真的很像大家洗澡的時間()

 008    

船崗溫泉也有推湯券唷!好想游泳池再推月券唷!!好可愛的說。

 009    

船崗溫泉的使用的櫃子,是用這種木頭的鑰匙把東西鎖住。

 010    

因為澡堂禁止攝影,故先跳過唷!!來看看外面的休息區,

擺設簡單地板要脫鞋才可踏上去,所以地面蠻乾淨,很多泡完湯後會到這邊穿襪子跟投飲料來喝。

 011    

泡完湯就是來杯飲料,後來我發現買飲料都沒有當地人,

都是外地遊客居多,當地人就只有長輩買給小孩喝的為主,

通常都是牛奶為主,但這裡白色不是牛奶喝起來是類似可爾必思的口味!巧克力的部分就是巧克力牛奶!

 012    

寫這篇文前,上網彙整一些資料提供給大家,這是我文章開頭提到的,

後來發現它是一條溫泉街,家庭式的錢湯,也有些是舊澡堂改造的咖啡廳,

提供給大家漫步休息的地方,參考網址>http://goo.gl/LoFK3A

 013    

船崗溫泉街的重點示意,可以發現很集中就這麼一條,

若有來西陣可以來這條街走走,感受一下在日本某個角落的另一種生活腳步唷!!

 014    

船崗溫泉街的重點示意,搜尋資料有直接把一條街的重點商店點出,

大家可以搜尋讓你最有感覺的店家,去瘋狂的探險一下吧!!

 015    

上圖左邊是當時我去的男湯,右邊是女湯,我有點忘記是否會交換,

若有交換那就是兩邊可以泡看看,若沒有就是左男湯,右女湯唷!!

 016    

船崗溫泉的內部,我再網路搜尋當的,提供給大家參考唷!

上圖就是「檜」的泡湯區塊,也是我比較愛的泡湯區。

 017    

船崗溫泉的內部,我再網路搜尋當的,提供給大家參考唷!

上圖就是「室內」的泡湯區塊,有一個小正方形是冷湯,其它都是熱湯,

這個我就還好,磁磚雖復古但太像游泳池,我一度泡湯泡道還在小打水捏!!()

 018    

船崗溫泉的內部,我再網路搜尋當的,提供給大家參考唷!

上圖就是「室外」的泡湯區塊,簡單的小造景,就是走純樸的景,就不要太苛求唷!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喜歡泡湯的朋友來關西京都,可以來西陣區走走唷!!

很棒的生活步驟外唷!!一起來享受一下櫻桃小丸子跟蠟筆小新泡澡堂的FU!!

最後喜歡這邊文章再幫我按個讚,分享出去唷!!感恩大家唷!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aaa25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