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過年後,趁著還有些年假繼續跟公司多請了兩天的假期,
計畫了兩天一夜的台南小旅行!!ok!!其實就是想來一趟美食之旅!!
畢竟太學四年在台南走跳後,確實蠻懷念台南的美食!!
再搭上現在最近很多綜藝節目/旅遊美食節目開始流行後,確實應該會讓人想回台南走走的說!!(哭哭)



在介紹這兩天的美食之前,不!!是誇張的暴飲暴食之前,
先來介紹這次兩天一夜在台南住宿的地方,那就是:有方公寓!!
而且入住還有隔天的早餐!!我覺得還蠻貼心的服務!!



來說明這次是怎麼搜尋到這家台南民宿捏!!
<其實現在5月底要來想今年年初的計畫,好像有點難!!畢竟太懶了!!現在才寫的說>
如果我沒記錯的話,好像是看到某位朋友去住宿,分享在他的臉書上,
我看了這位朋友拍攝的照片,整體的風格自己也沒喜歡,所以就上網去搜尋一下!!
再加上想到台南就想到帶點"復古"、"老巷子"等的氛圍,
希望離開台北這種大都市後,入住地方可以帶一些當地特色的說,因此而選擇了這家民宿。
備註:而且神龍街就在它隔壁的巷子(一條從舊房子改成朝店/小酒吧/文化展...等的巷子)



這家民宿的老闆好像也是住台北,
平常是靠管家們再維持民宿的營運,民宿中的家具與管家聊天後,
主要都是來自大家所知道的家具店購買:ikea/品東西....等,
幾乎可以說是來自台灣相關店面就可以找到,所以我覺得你對住宿的東西有興趣,
其實可以跟管家聊聊天,或許你可以買到你想要的毛巾、床單...等。





話不說先來看看民宿的外觀構造吧!!
我發現我外觀好像就拍了早上與晚上的景象,
整個外觀是水泥牆加上小時候窗戶色框,確實蠻復古的感覺,
隱藏在巷弄中,左右與當地居民緊鄰,滿有自居的感覺!!
備註:我怎麼覺得我晚上拍得好像是鬼屋的感覺!!完了!!會被殺!!



來看看內部的構造吧!!內部整個就非常的老宅復古的感覺!!
我非常的喜歡,但是針對這樣的住屋,其實住個一天就可以!!
想想老公寓最後就是夏天有很多的蚊蟲跟蟑螂~我怕!!
除非像現在很多住宅舊翻新,整個處理得很好就另當別論囉!!



先來看看接待廳的地方!!好!!我照片好像也不多,但接待聽上有個大大的時鐘,

時鐘的底部是復古的顏色,感覺很像大理石的刷紋!!非常的復古可愛!!


接待廳正門口外有大片的窗戶,利用一些綠色植物遮住入射的陽光,
讓陽光微微灑落下來,其實待在大廳吹著工業風扇,我覺得我應該會睡死!!哈哈!!


再來看一下餐廳/接待處/閱讀區的位置,

餐廳非常的可愛,下面是復古的大理石花紋地面,就小時後回鄉下才會踏到的地板,

接待處跟廚房是連結在一起,透過一扇門分開成兩個作業區,










我們這次總共是四個人,所以分住兩間房間,這次入住的房號是8號房!!




我記得我們好像是在三樓的位置,前往三樓在2樓也有小交誼廳喔!!
有冰箱跟書報以及座位,感覺好像國外的背包客住的地方會有的交友空間的說!!







好囉!來看看這次住的房間吧!!
其實房間就是一個可愛鄉村風的小套房的概念!!
一進門有個可愛的小沙發,這沙發夠深,我185坐起來算蠻舒服的說!!
有個閱讀燈,看起來好像是IKEA,沙發後面有個音響,CD可以去二樓去領取,
外面是大熱天,房間開個冷氣,放個Bossa Nova,好舒服的感覺!!
如果是大雨天,房間開個冷氣,放個爵士的音樂,好吧!!可是小文青的感覺!!


床的試睡的評分:
滾床度:★
舒適度:★★★
好枕度:★★★
好棉感:★★
因為好像只是一般的雙人床,所以沒有甚麼滾床度可言!!
但是舒適度來說:軟硬度還算不錯,睡起來也沒舒服的說,所以有給三顆星!!
好枕度就是枕頭的舒適感,好現不是IKEA那種會深陷的枕頭,
整體的蓬鬆感還不錯!!哈!!連被有點小件睡起來跟伴侶在搶備的說!!哈哈~



再來看看住宿的浴室與相關設備,
這次入住是沒有浴缸的說!!所以是淋浴,但好像沒特別的遮蔽物,
有點小害羞,但滿適合情侶與夫妻的小情趣!!哈!!


但我好愛他的蓮蓬頭,是大大的那種!!好像我在影集或是港劇才會看到的說!!


來看看浴室週邊商品吧!!哈哈~

所有毛巾跟浴巾都有提供,以及有吹風機,所以不用特別帶的說!!
但是有潔癖的朋友可以特別攜帶的說!!




相關沐浴用品與洗手皂都是歐舒丹的說!!
現在很多飯店或是溫泉飯店都是用歐舒丹的說!!感覺還算高級的說捏!!






飯店有的茶包也是當地合作的說!!還有五妃美人茶喔!!另外手做甜點也非常的好吃的說!!


來看看早餐的美味喔!!


烤麵包跟歐姆蛋,但我只能說我忘記拍的歐姆蛋切開的照片,
首先來說麵包確實好吃,而且我愛他的牛油,在加上一點砂糖喔!!
我的媽呀!!好好吃喔,另外另一種奇異果醬也好好吃唷!!
熱狗也蠻好吃的說!!但是還滿少的說!!哭哭!!


同場加映,我還滿喜歡燈的說!!這家的燈還可愛的說~所以我拍了蠻多可愛的燈喔!!

這個接待廳上面的燈!!一個島國的感覺!!


早餐餐桌上的燈,好像是IKEA的感覺,照射起來很漂亮!!


花燈,花瓣可以調整,在樓廳間,不同的折法,呈現的感覺不一樣!!


這是我入主的房間,上面的燈,也蠻復古的燈!!我很愛的說~


我再加映:我喜歡的中間空庭的說!!

但是台灣的風水來說,好不想太好!!
意思是說:一個口,人在裡面,變成"困"的說!!
哈哈~我太迷信囉!!

有方公寓
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二段269巷9號
電話:06-2231208
聯絡信箱:service@trip235.com
http://trip235.com/about.php




喜歡這篇網址幫我按個讚推廣一下喔!!
有任何建議都可以再留給我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aa25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