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前往香港的第三餐:蓮香樓,
因為以前跟家人來香港絕對不可能來這小館子吃飲茶的說~
09年跟好友一同前往品嘗後,實在令人懷念,依此計畫一定要前往~
不過萬萬想到的是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
我只能說美味不在,或許幾道還算美味,其它都差強人意壓~
重點我又再一此沒吃到鳳爪,我難過~好險在「添好運」有補回來的說~

地址:香港中環威靈頓街160~164號
前往方向:
上環地鐵站E2出口,往左前方的花園廣場走就可以看到皇后大道了,
而威靈頓街就在皇后大道的後方,
我記得不是花園廣場,反正走出來正前方就穿過去那個廣場後,左轉~
接著會出現很多人那就是前往的方向,
我記得好像是個銀行的轉角上去可以看到~

在網路上有搜尋到一些介紹:
「蓮香樓」創立於1889,已有百年歷史,是當地最傳統的飲茶餐廳之一,
蓮香樓以蓮蓉食品出色以成名,蓮蓉包只在早市、午市供應。這裡保有香港茶樓的特色,像是點心推車ˋ茶盅還有熱鬧聲響,這裡除了本地人經常光顧外也是觀光客必來朝聖的地方之ㄧ。

不過這次我忘記吃了多少錢,但是我印象中,
我們兩個人加起來大約台幣450元以內,沒有很貴的感覺~
店內的照片我也沒拍很多,因為現場氣氛會讓您很火大~


它是道地的飲茶餐館,進去後「自己找位置」,
不會有人幫你帶位,搶到位子後趕快叫服務員幫您清一下桌面,
基本上也不會清得太乾淨,還是用自己的衛生紙再清一次~
然後「餐點要用搶的」,我再想這些人都是難民嗎?
而且到地的香港人(中環)都是點餐點吃看報紙,
只有觀光客跟不是該區(中環)道地的香港朋友才會搶搶搶~
等15分鐘出來的蒸籠不到5分鐘,就是空。空。空。空~
飲茶的茶當天服務員提供,似乎無法提供,
結果我們那天喝的茶是台灣人比較不能接受的「潽洱茶」~
蒸籠有很小點/中點/大點…..等,就我剛剛說的大家都用搶的情況下,
我想如果抓準荷包拿菜根本是「難」,因為沒時間問服務員是哪一種?
當你問的時候很多蒸籠就在您面前……………………「消失」~

以下是我們拿到的餐點,做簡單的介紹~


個人覺得算好吃的一個燒賣之一,
但是跟添好運的比,有點距離,不多壓!!大約兩公禮吧~哈哈
味道不賴,蝦子也夠大,吃起來很有口感,只是外皮不是很薄而已~



我想這是港式燒賣中很基本款的吧~
看照片可知,肉非常的飽滿,但是少了香菇丁的口感,
不過吃起來的口感還不賴,肉的調味也不賴~



這個應該叫做腐皮豬肉吧~
我覺得蓮香樓在肉的調味都還不錯,這道吃起來肉好吃,
腐皮沒有蒸得很軟有點小扣分,而且腐皮的香氣沒有出來,那我再扣一點分~哈!



這到上面的好像不是肉塊,整個不好吃,可能有加陳皮的關係,
不過下面的白菜很好吃,我難過的是菜有點太少,可惜~ >"<



叉燒腸粉,這道本人覺得還好,沒吃到油條跟鮮蝦的有點可惜~
蓮香樓這道我覺得有點粗糙,因為腸粉有點厚,醬油味有過重搶了叉燒的味道~





這到有點想台灣的荷葉飯,蓮香樓這道內餡的調味不夠,
造成吃起來有一區塊很有味道,另一區吃起來很沒味道,有點可惜~





這一道有兩塊很大塊的豬肚,吃起來腥味沒有很重,
但是軟度很夠,吃起來不像在吃口香糖要咀嚼很久的感覺~
下面的肉塊也很好吃,整道料理上下是分開的有點可惜,如果可以更一致口感更為這道加分~



這道我稱呼它:叉燒米糕~
口感就一般般,叉燒塊有點帶小丁,吃起來很沒口感~PITY!!



這道牛肉丸子,本人超不愛,因為有陳皮,
可能很多人會愛,可惜我本人不愛陳皮的說~抱歉!!



這是蘿蔔糕,兩塊很厚的蘿蔔糕,而且非常的不好吃,
口感比我媽媽跟我家那個他們家的相比都有點遜色~!!!



結帳的地方,因為本次的照片拍的不多~>"<



蓮香樓正面的門面,提供給大家可以快速找到它~


整體感覺:
想體驗什麼是道地搶來搶去的感覺,可以來吃看看~
至於已經有品嚐過的旅客來說,
因為美味有點不在的關係,又要這樣搶來搶去的情況,
我覺得要去可以,那就排一大早不用人擠人,所為一大早就是09點前到免強可以~
因為沒有前往它的廁所使用,但看他的環境我覺得廁所就.......
所以就餐點+環境大約:★★半
個人沒吃到鳳爪不開心,然後前往旅客真的要省思:吃個飯有必要這樣上演廝殺戰嗎??


備註:口感依人而異,或許有人覺還不錯吃,以上僅供個人意見做參考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aa25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