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以上是該電影的梗,提供正版跟翻版的比較版本。






現再來談論這部電影好像有點太晚,但是這部電影"春嬌與志明"是上週我看的三部電影中,
電視重播我還是會再看一次的電影。(備註:上週看了"詭屋"、"美國派:高潮再起"、"春嬌與志明")
接棒"桃姐"扛著要復興港片,在中港狂賣有4.3億,我覺得很值得看的輕鬆小品電影。
其實這部電影是"志明與春嬌"的續集,可惜上部不知道能否租得到的說。

上集捏,看了先前的資料似乎圍繞在張志明說的一句話「有些事不用急著一晚作完」,現在簡單看這句話,
情侶或是夫妻之間本來就是細水長流,太多或是充沛的情感要在一夜做完,似乎有些難度。
沒看過上集,單純這次電影中余文樂演的志明角色,我覺得很平淡但刻劃的很好,
男人那種賴帳、愛比較不認輸等的感覺演得很鮮明,
反觀是楊千樺幾檔下來港劇類似劇情,我覺得都太像了!反而感動層面有點薄弱,
電影中黃曉明那段非常的好笑與經典,有時候現實中亂點還是會有鴛鴦譜喔~
整個電影中我太愛那個廣東話參雜一些普通話的口音,非常的道地香港,
唯一可惜電影主角故事主要在北京,少了道地香港街景的味道,有點可惜!!

電影的敘述風格,顏色不是很鮮明,但又透入出些文青會喜歡的顏色,
故事內容其實簡單到不行,你心中會猜想一定是happy end,只是會去想那個過程,
我覺得這樣類似的故事,其實在週遭不斷地上演,情侶難免會吵架會有爭執,
因為誤會分手離開,最後發現原來的那個才是你的最愛,
只是令人納悶就是「當初為何如此意氣用事」,需要這要兜一圈才回來捏?
我喜歡電影一開始兩人的相處,在一起久的情侶,難免都需要有一個是幼稚的,感情才會有些趣味,
加上現在人人一台智慧型手機,情侶回到家卻還低頭再弄手機,這條感情路怎麼延續!?

「我很喜歡吃便利商店的肉醬義麵。我朋友都不明白,那個肉很少,麵也很乾醬又鹹。
可是,我喜歡就是喜歡了。就是喜歡了,就是這樣。」-《春嬌與志明》
我覺得感情就是這樣,就是這樣自然他(她)懂,一種感情上的習慣與了解,

總結來說:
圍繞的經典台詞「人生難免會愛上幾個人渣」,我覺得道出很多人的心聲,不是這些人渣感情怎麼會更進步,
其實我不太清楚導演的重點,但是它不是個說教片,告訴你應該怎麼去做,簡單的說應該愛著你的人珍惜還愛著你的人吧!!

哈!!客串演員中有好久不見的鄭伊健與王馨平,
天呀!!好久不見的兩位,電影一定要看到跑完字幕喔!就可以知道為什春嬌願意留下來跟志明囉!!







我覺得香港的電影官網做的還挺用心的說~
上一集:志明與春嬌
http://www.mediaasia.com/loveinapuff/tc_main.html

這一次:春嬌與志明
http://www.mediaasia.com/loveinthebuff/tc_main.html





余文樂與小三"尚優優"~哈!這個女二是很漂亮沒錯,她男友劉愷威很有福氣~




哈!!楊千樺真的要演這樣傻的角色,但是演久又會膩!兩難,但電影餐廳那段問員工的對話,我要笑翻了!!





上集的電影主題曲,頗好聽!!楊千樺那個瑪丹娜的造型,我驚訝!!





這應該是中港的海報,我覺得可愛,比台版那個海報有趣~哈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aa25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