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JPG      

這篇寫文是來介紹去年20134月前往關西賞櫻的食記,會選擇這間主要是兩個原因:

(A)某部落客強力推薦,但是我忘記是哪位!?(!!原諒我)

(B)聽說關西豬肉的美味很厲害。

基於這兩個理由,所以在去年賞櫻的行程中,選擇一天的晚餐來這邊朝聖!!

 

2.JPG    

上圖是該店外貌,「天地人」三個字很大很明顯,

主要是當天白天行程都是在神戶,想說回到大阪飯店前,就來吃一下!!

因為開店到2300,而且豚丼聽說賣完就沒有!!

那時候真的好怕沒吃到,因為當天回大阪這邊因天已黑,故有點在黑門市場與日本橋間小迷路,最後總算有找到。

 

2014-04-19_233006.jpg    

附上這次的地圖,地圖:http://goo.gl/1kpm3n

街景相關情境圖:http://goo.gl/YOmvVu

其實只要掌握三大地點:(A)地鐵「日本橋駛」、(B)黑門市場、(C)餐廳「らーめん天地人日本橋店」;

當時自己對Google地圖還不是很熟悉,所有些迷路,這裡提供大家地圖方便蒐尋。

基本到大阪都會去黑門市場,若從附近步行直走就可以,

若是從地鐵日本橋駛,出站經過黑門市場,再往前走就可以發現囉!!

 

3.JPG    

點餐方式跟去吃拉麵小路一樣,

就是先選好你想吃的餐點,投入硬幣,接著餐券出來,交給師傅就可以囉!!

「豚丼」的選項在最下面,上面都是拉麵的選擇但這次關西賞櫻已經吃了很多拉麵,

加上這次來是為了「豚丼」所以就不點拉麵囉!!

 

4.JPG    

對唷!!在您接觸點餐機器前,會有各項餐點的價格與圖示,

我覺得日本的餐館都還算有良心,基本上圖跟實品的差異度不大;

打叉的圖片是代表是目前是沒提供的餐點。這次我吃的是比較便宜的「豚丼」,

有些部落客會推薦「玉子豚丼」就是上面有個沒熟得蛋黃,讓您醬汁+蛋黃液+白飯這樣一口整個包覆住唷!!

大約整理「豚丼」的價格進化:(a) 11年豚丼小的是日幣700(b) 13年豚丼小的是日幣730

好像有稍微調整囉!!不過還是可以接受的範圍。

 

5.JPG    

桌上的調味料,供重口味的人使用,其他桌上還有冰綠茶可以喝,

形式跟「無敵家」,因為沒拍到照片,就請大家假想一下囉!!

 

6.JPG      

沒錯,肉片就是這厚跟大片,雖然上桌前,一片肉片大約會剪個兩三片才上桌,

但不管怎樣基本上肉片都很扎實且厚度也夠;鐵盤上的左邊有個炭爐,

就是把肉煎的大約8分多熟,在轉到炭爐上,加上店家特調醬汁做翻烤唷!!

 

7.JPG    

噹噹~噹噹~ 「豚丼」來囉!!其食餐點就非常的簡單,沒特別的配菜、湯等,

只有用蔥點綴,讓肉片的鮮美,加上醬汁,配合日本米的白飯,相當簡單的餐點,確保留每個食材的風味。

 

8.JPG    

來看看這飽滿的醬汁,基本上我是有稍微翻轉,

讓醬汁可以滲透到白飯中,讓米飯不單只是米飯,很像是「日本醬汁飯」。

 

12.JPG    

近看這很多人推薦的肉片,我覺得應該梅花豬!!肉有些地方有脂肪,故韌性較強,

肉片對我來說算是有一點點柴,但這個比較主觀,另外同行的愛人覺得還好;

雖說對我來說稍微偏柴,但也不會到不好吃,不過是豬肉且這麼厚,

基本上應該豬腥味是會有一點,但是這家都沒有,我猜是醬汁蓋過去的關係。

 

10.JPG    

!!因為點小碗,又稍微擔心會吃不飽,所以點了「溏心蛋」,

!!我覺得有點平凡,不會有任何的「WOW」、「MY GDO等等的很多驚嘆號出現,哈!!

 

11.JPG    

最後因為太迷日本的碗,所以側拍了這個漂亮的碗唷!!

 

13.JPG      

提供餐館相關資料:

地址: 大阪市中央区日本橋2-4-10

交通: 大阪地下鐵各線、近鐵「日本橋」徒步五分

營業: 11:00~23:00  (周一公休) / 電話:  06-6633-5533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aaa25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