久違了!!好久沒出現的SABAH旅遊文!! (哈)
在飯店文與美食文還沒產出前,先來看看【伴手禮文】吧!!

說是戰利品文,也蠻怪的說!!簡單來說:SABAH就是開發中的國家,
因為優勢在於:SABAH的文化很多,有華人/當地馬來人/緬甸人/菲律賓人...等,
可以發現就是:SABAH並沒有像市中心(吉隆玻)如此現代與繁華,
所以要逛的地方也沒那麼多!!若是想採購甚麼H&M、ZARA...等,這裡是沒有的!!
有點像是【島國】+【鄉村】的概念!!所以採購就多禮當地的美食或是零食為主。


這趟旅途主要是待在SABAH的西邊,也就是:亞庇市
當地的華人相當多,語言以客家話為主,但當地的客家話跟台灣口音是不一樣!!
聽當地人說明後才知道,當地的客家口音是以大陸人那邊為主!!
這邊的華人分兩群:一群多以看香港節目文主(粵語)/一群就是看台灣節目(閩語)。
幾個熱鬧的地方:(1) 加雅街、(2)華麗山廣場、(3)亞洲城、(4)CENTER POINT
其實也距離都沒很遠,只是有些區域比較大,有些過的街就到了!!
這次採購就在:(1) 加雅街 的 【美麗華廣場】
有點像台灣全聯/頂好...的概念,有生鮮/零食/當地調味料....等。

在進入各零食介紹前,先簡單的說:都有中文,或許是因為是華人區,
所以單看零食的介紹,可以大約知道零食的介紹了!!也可以稍微不用買到地雷零食喔!!



好低!!趕緊進入這次的【零食採購文】首先是這個:「奶油脆脆餅」
【OH MY GOD】一口氣買了六盒,好像有點誇張喔!!
其實當下要買的時候,架上只剩下八盒,很怕沒買到會後悔,也不管行李是否裝得下,
直接先搶了就對,因為爬了一些文,很多人蠻推薦這款餅乾,而且好像主有這裡買的到的說!!



好低!!先看他盒子包裝,EXTRA 50%其實我不知道是甚麼東西有EXTRA!!哈哈~
我再猜匯不會是食材中的奶油或是牛奶的原料有多加的意思。



打開後,一盒有三包裝,好像要分給別人的話,有點難平均分!!




看看裡面的餅乾,格子紋的餅乾,咬下去確實蠻脆的說!!
在吃得過程中,可以聽到餅乾在您嘴巴咬碎的聲音,吃完後整個嘴巴的牛奶味氣很香的說!!
<所以我再猜它的EXTRA 50% 會不會是該牛奶的香氣>



來看一下價格$4.4,換算台幣價格是約$44元,買了六盒約$270,應該還算OK!!




再來是「奶油脆脆餅」之外我最愛的「烤魚系列零食三寶」(哈!隨便亂取的系列名稱)
首先是「炭烤香魚」,先看看外盒包裝,非常國際化,哈哈!!
因為有:英文/中文/日文/韓文的介紹,輕鬆可了解到這個零食的介紹喔!!



看起來也沒注意聆食品格的說,也跟您說一包的熱量約400大卡,差不多一碗飯的熱量!!(哈)



打開盒子,一個鋁紙包裝的。



打開後,其實份量不多,只是我不解幹嘛包那麼大包,很佔行李空間的說!!
吃起來的口感,很香的說,沒有魚腥味,吃起來就是甜甜的口感,後勁是有點微辣的感覺!!
非常適合PARTY或是看DVD的時候,可以準備的零食捏!!



第二個就是「黃金芝麻魚酥片」
這個吃起來的口感,是多了芝麻,咬起來過程中可以咬到芝麻的香氣。



第三個就是「炭烤魷魚酥」,口感上比較沒有那麼特別,但是也好好吃喔!!
三個比較下來,我比較喜愛的:「炭烤香魚」>「黃金芝麻魚酥片」>「炭烤魷魚酥」



再來來東南亞當然不可以錯過就是:泡麵系列喔!!
凡去東南亞的朋友都很推薦當地的泡麵,因此我買了兩款系列:包麵款與組合款



杯麵我買了四種口味,每種口味買兩個,有些分給同事的說!!
我這次買的杯麵,其實不像台灣那種有料的感覺,都是用調味粉去調出杯麵所包裝的風味。
首先這款是「鮮蝦口味」,吃起來味道也蠻鮮的說!!湯喝起來有微微你可以感覺出東南亞才會有辣的香氣。



再來是「冬炎口味」但吃起來有點像海鮮+蔬菜的綜合味道!!


這個我猜是「雞汁口味」,不知道捏!!吃起來很像「雞汁波卡」的感覺,但味道較重不難吃!!



最後的杯麵口味「海鮮口味」我覺得這味道不輸「來一客」的海鮮泡麵,雖說沒料!!但湯泡起來好好喝喔!!



另外一款包裝麵,就是檳城麵,首先我先說這款我還煮過,不過看的包裝,
讓我好心動所以買了它!!上面有一層辣油,感覺是款辣辣的麵!!那真得是我的最愛~



打開後共計有五包,我想之後我想煮辣的海鮮泡麵,我應該會用來煮一煮!!



再來要介紹前,先說一下SABAH的當地經濟,主要是:農業,
近幾年觀光業才爬起來,因此在建設過程中,可以看到很多大樓都還在建構中!!
說到農業中,適合觀光客就是:【茶葉】與【可可。巧可力】
首先這款是沙巴才有的「沙巴紅茶」當地的一些餐廳熱茶都是這款口味!!


包裝後面有介紹泡法,其實喝起來口感第一口帶點苦澀,但後勁回甘,茶味蠻醇的說!!



打開包裝,蠻多份量的說!!其實SABAH的飲食味道較重,我覺得跟這款茶是還蠻搭的說!!



《同場加映》因為市場架上還強打這款紅茶,又因自己太愛喝紅茶,所以就買了一盒,
一包$13,換算台幣約$50幾元,但裡面有約有50個茶包,大約一包台幣$1元!!蠻划算的說!!



再來就是「杏仁咖啡黑巧克力」我是個不愛吃巧克力的人!!但這款我推!!
外面的巧克力確實有點苦甜的味道,但內餡是有點像卡士達醬的口感
我的媽呀!!好好吃!!購買那天因為要去浮潛,整個沒帶很多錢!!不然應該要多買幾包。



一袋的份量還OK!!大小約一口就可以吃掉!!小朋友吃要小心的說!!



《同場加映》香蕉巧克力,好吃喔!!中間也是像卡士達醬的口感,但是香蕉味道的說!!



再來介紹三款蠻特別的零食,首先是【榴槤香脆薄餅】!!
這個真很好吃,但同是跟朋友都退避,可能被榴槤的臭氣有個先入為主的觀念!!
我對於我再SABAH沒吃到當地的【榴槤冰棒】感到非常的扼腕!!



吃起來真的不難吃,出國就是多嘗試,體驗不同的文化美食,沒有榴槤的臭氣,但是保有榴槤的甜味!!



第二個就是【火龍果軟糖】滿特別的當地特產與零食的結合!!



包裝蠻可愛的說!!火龍果圖案看起來好像鳳梨喔!!
吃起來是乖乖軟糖的感覺,吃起來的口感就是酸酸甜甜的感覺!!



第三個是【玉米糖果】!!蠻特別!!以前在美國有吃過玉米做的甜點!!但這零食還是第一次!!



打開看看!!有點像是咖啡牛奶糖的感覺!!哈~不知道!!覺得有情色!!



其他零食系列,來介紹【小虎牛奶餅乾】這款很受當地小朋友的喜愛!!吃起來還ok!!



東南亞不可錯過就是芒果干囉!!這款是同事指定要購買的!!



吃起來的口感跟菲律賓的感覺有差!!咬起來的感覺真的像在咬芒果的果肉的說!!
好像沒太多的精製製作過程,算蠻天然的果干!!



以上是自己在SABAN的採購篇。零食類,其實也只有買這個而已!!哈哈~
其實SABAN的交通並不發達,都是採計程車為主,所以要出門逛逛也蠻花錢的說!!
不過在SABAN的當地華人的美食確實真的好吃!!而且又便宜的說!!後續在介紹給大家喔!!


相關資料:Milimewa Superstore,地圖如下: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aa25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