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圓滿蛋煎餃】
ps:皮一定要煎的酥黃酥脆!!







好久沒有自己做菜的說!!
其實這個菜只是很一般的蛋煎餃,
是用蛋液來取代太白水而已,
小時候只有過年的時候,外婆才會特地下廚煮到菜,因平常都是傭人會做菜,
自己煎的比較隨意,
外婆煎的話,都會強調餃子要排成圓形象徵團圓的意思,

小時候(國小3年級前)我都會問外婆這道菜叫做甚麼?
外婆總是回答:「圓滿蛋煎餃」,過年吃了一整年都會很圓滿!

今天我煎的時候我發現我沒跟我平底鍋一樣大的盤子,
所以我破壞了美感!(哈)


材料:
媽媽的餃子(鮮蝦豬肉餃子)
跟我之前自己包的高麗菜豬肉餃子----依個人食量決定數量!

蛋一顆

調味料:鹽少許/胡椒少許


做法很簡單跟一般的煎餃處理方式一樣,
重點是煎完之後,皮要煎的酥黃,然後咬下去餃子還有湯汁就可以了!
我的要求比較簡單,以前外婆還會要求蛋的顏色跟吃的順序。


【做法1】
首先先熱鍋,接著倒入油,我習慣使用橄欖油(因為有時弄沙拉或冷盤很方便),
煎的時候,相較之下就沒有傳統的油來的香!(看各人口味)
待油有熱度後,將餃子放入鍋中煎,
這時候可以看到餃子皮跟鍋底接觸的時候,
會有「啵!啵!」的響,這是我做菜最喜歡聽到的聲音,
哈!感覺這道菜等等應該是超好吃的說!






【做法2】
待煎數分鐘(3-5分鐘),蓋上鍋蓋,利用熱回流讓餃子上部也可以受熱蒸熟,
接著蓋上鍋蓋也是待數分鐘(3-5分鐘),




【做法3】
簡單的判斷,如果是玻璃蓋子,你蓋上去可以發現都是霧氣,
待一下下霧氣會變成水氣低下去,這時候就可以將鍋蓋先掀開,
這時候加入少許的水進去,接著蓋上鍋蓋,開大火去半煎半蒸的方式來虐待餃子(哈)!




【做法4】
待水蒸發過差不多時候,




【做法5】
其實蓋上鍋蓋的時候,就可以來準備蛋汁,
打蛋後加入一點水(早餐店蛋餅偷吃步的方式),
加入調味料,一般調味有很多種,看個人的口味,
1.外婆最後用的醬料是:大蒜爆香的醬油去淋,這時候蛋汁其實可以不用調味。
2.我這次是不淋醬油的關係,所以我加入一點海鹽跟胡椒去調味,吃原味。




基本來說你步驟到做法4的時候,
餃子都已經熟了!蛋汁淋下去只是求底部有煎個漂亮的感覺,
所以你再繼續煎下去的話,最後的餃子都沒有湯汁的說!
好低!再來將蛋汁淋下去,繞著平底鍋外圍淋下去,
然後稍微搖一下平底鍋,讓蛋汁有跟餃子的底部融合在一起就可以囉!!






完成囉!!





這是半成功,
沒辦法用一樣大的圓盤直接翻過來,
我破壞了美感,哀~
不過這次很開心,餃子咬下去是有湯汁的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aa25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